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微斗數怎麼看流年

在紫微斗數中,觀看流年主要是通過分析流盤來進行的。流盤包括天盤、大限和太歲,其中太歲最爲重要。觀看流年時,需要將天盤、大限和流年三盤結合起來考慮。流年會根據十二地支宮位的順序進行輪轉。

在紫微斗數中,首先需要看命格,包括命宮、疾厄宮和福德宮。命宮反映一箇人的個性、行爲和運勢,疾厄宮反映一箇人的性格、心態和脾氣,福德宮則反映一箇人的思想和思維。

在觀看流年時,還需要考慮生年四化星和命宮四化星。生年四化星是與生俱來的,不主吉凶,而命宮四化星則主吉凶,但其吉凶需要配合大限與流年行運之時間來論斷。

在觀看流年時,還需要考慮天干和地支的影響。以流年天干爲主,流年地支所落宮爲流命宮。例如,如果今年是壬辰年,辰宮就是流命宮,天干取壬幹。

此外,還需要考慮星盤的五行局、廟旺和落陷、以及天干的影響。星盤分爲五行局,如金局,整個星盤的性質皆爲金。廟旺和落陷之間有很大的不同,其道理和星之五行和局之五行的關係相同。每個星盤十二宮有兩對天干相同,這導致了天干之氣的不平衡,對吉凶的影響非常重要。

最後,觀看紫微斗數流年運勢需要結合本命盤、大限盤和流年盤一起看,統籌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