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微自化怎麼看

紫微自化紫微斗數中的一箇概念,主要看盤裏的小箭頭。向外面的指的是離心自化,向盤裏面指是向心自化,即化入對宮了。箭頭不同的顏色分別代表對應的四化能量,例如紅色就是忌,如果是綠箭頭,就是自化祿,自化科權同理。

自化往往會改變生年,生年四化象是與生俱來的,人事的變化很繁複,並不是一成不變的。我們的盤上每一條的自化象其實都在無聲的述說一件事的變化。自化其實就是變化,而爲什麼會變化?兩方面,一方面是天理,比如天要下雨,無可奈何;另一方面就是我們人心的浮動,人心的變化,有些是上進,有些是自己作,全部是自己的心意。

有自化,必有變化。既然變化,那麼接下來就是什麼時候發生呢?比如你這個大限會結婚,那麼應數的時間是什麼時呢?不管是天要下雨也好,還是娘要嫁人也罷,這就是空間象,時間象就是時間走到,時空俱在,該發生的就會發生。比如走到這個大限,比如走到這個流年。

自化體系往往要配合飛宮手法。飛宮手法是最後的物象行爲。比如命宮多了一箇祿,所以命宮的甲天干就要飛一箇武曲科到官祿宮,是夫妻宮的對宮,所以比較以工作爲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