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薇排盤怎麼看

紫薇排盤是一種利用個人出生時間、姓名、性別等信息進行命理分析的方法,主要涉及以下幾個步驟:

確定出生時間。紫薇排盤使用的是農曆(太陰曆),因此如果只知道公曆(陽曆)的出生日期,需要將其轉換爲農曆日期。

排出命盤。從命宮開始,逆時針依次排出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財帛宮、疾厄宮、遷移宮、交友宮、事業宮、田宅宮、福德宮、父母宮。命宮的位置是根據出生月份(順數)和出生時間(逆數)來確定的。

分析命盤。命宮代表一箇人的性格、行爲和運勢,疾厄宮反映個性、心態等,福德宮則關聯思想和思維。還需要考慮命盤中的星曜(如巨門、文昌、文曲等),以及它們之間的相互作用。

看大運和流年。大運是指命盤中一段時間內的主運,流年則是指一年內的運勢。在分析時,要考慮大運和流年的特點,以及它們對命盤中不同宮位的影響。

紫薇排盤是一種複雜的命理學方法,需要對紫微斗數的原理有深入的理解。在進行排盤和分析時,可以參考專業的紫微斗數書籍或求助於專業的命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