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給人信心的故事

有一個生活在貧困之中又懷揣著明星夢的年輕人,名叫羅傑·羅爾斯。他出生在紐約的一個貧民窟,這裡環境惡劣,充滿暴力,是偷渡者和流浪青年的樂園。然而,他並沒有放棄夢想,反而立志要成為州長。

為了實現這個目標,羅爾斯開始為競選州長做準備。為了給競選增添動力,他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看到了一幅描繪州長的畫。畫中的州長在面對狹小的桌子時依然昂首挺胸,看起來信心十足。這使羅爾斯受到了啟發,他決定用這樣的姿態面對生活。

羅爾斯每天都要穿上一件帶來好運的特製外套,然後爬進一間狹小的辦公室,認真閱讀報紙上的新聞和評論,並且跟報童交流學習。這看似卑微的辦公室其實是當時美國大政方針的“發源地”,也是他接近夢想的橋樑。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漸漸長大成熟。

然而命運多舛,就在他準備放棄夢想的時候,卻遭到了反對者的嘲諷:“你當州長?太好了,如果強生肥皂可以漂白人的心靈,那就讓州長辦公室漂白一次吧!”面對這樣的嘲笑,羅爾斯沒有被打敗,反而堅定地回應:“我會用行動讓你們看到我的決心。”

最終,羅爾斯成功當選為紐約州州長。在就職典禮的那一刻,他的脫穎而出震驚了所有人。當大家看到他站在全美國人民的面前時,更是忍不住感慨:原來羅傑·羅爾斯真的實現了夢想!

在這個故事中,羅爾斯通過堅定信念和積極行動贏得了人們的尊重和信任。他的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心中有夢想並為之努力,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當然,這並不是說每個人都一定能成為州長或成功人士。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只要我們像羅爾斯一樣堅持不懈地追求夢想,相信自己的能力並付出努力,就一定能夠取得自己想要的結果。同時,我們也要學會面對困難和挫折,保持信心和勇氣,相信自己的潛力是無限的。

總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信心是成功的關鍵之一,只要我們相信自己並為之努力,就一定能夠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