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經典寓言故事全集

經典寓言故事全集包括以下一些故事:

1. 狐假虎威:一隻狐狸藉助老虎的威勢去捉野獸,它走在大街上,所有的野獸都嚇得逃跑。

2. 畫蛇添足:有個人畫了條蛇,並在蛇上加了幾筆,把它畫成了一個怪物。

3. 守株待兔:一個人在田邊守著,希望能再撿到一隻兔子。結果自然是他沒有再得到兔子,還成了別人的笑柄。

4. 井底之蛙:一隻小蛙住在一口井裡,它認為自己已經是最幸福的了。

5. 掩耳盜鈴:一個人去盜鈴,擔心別人聽見,就掩住了自己的耳朵去盜鈴。

6. 拔苗助長:一個人希望自己的秧苗長得快一點,於是幫助它們快速生長,結果秧苗反而枯萎了。

7. 愚公移山:愚公面對家門前的兩座大山,決定把它們挖掉。

8. 螳臂當車:一隻螳螂騎在一輛車輪上,它以為自己的行為很勇敢,卻不知反而被車輪碾死了。

9. 買櫝還珠:一個人買了顆珍珠,卻被精美的珠寶盒吸引了,最後拋棄了珍珠。

10. 坐井觀天:一隻青蛙坐在井裡看天,認為天只有井口大,不知天有多大。

以上就是一些經典的寓言故事,它們通過小故事來傳達大道理,給人以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