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經典激勵故事

經典激勵故事有很多,下面介紹幾個:

1. 斷箭激勵法:有個年輕人去一家企業應聘,面試官問他:“你以前經歷過什麼挫折但年輕人竟這樣回答:“我在很小的時候,就曾將玩具的箭射向一隻玻璃瓶,結果箭反彈回來,將我的手扎破。”說話間,他拍出仍在手掌中彈跳的那一小截斷箭。青年繼續說道:“我咽下淚水,開始學習小提琴,而有所成就。就因為我始終堅信,在最糟糕的情況下,我並沒有失敗,只要我努力總會成功的。”結果這家公司錄用了他。

2. 永遠的心像:推銷員王悅在訪問一位客戶時一再強調這批貨物十分搶手。王悅心裡也十分清楚這只是他在為最後不能賣出去的貨物所找的理由。最後王悅再三強調這批貨品不論如何都能賣出並且連保證金都不收客戶終於同意了,條件是要求要貨品一出倉庫就立刻提貨。幾天后王悅收到了貨款,當晚立刻把保證金送還給客戶。那位客戶笑著說:“真謝謝你的支持與誠意但老實說如果這批貨不是因為很搶手,我一定不會訂購,並且我也不會給你任何保證金!”原來客戶心裡也有個心像——如果貨物不好銷售一定會有退貨或換貨情形發生。

3. 成功的秘訣:一個成功的推銷員,經常在三方面下功夫:一是勤勞;二是誠懇;三是善於運用時間。在勤勞方面要做到起早貪黑,每天比別人多跑幾趟路;在誠懇方面要做到誠實守信,讓別人相信你;在善於運用時間方面要做到巧幹而不是蠻幹。這些是成功的秘訣。

這些故事都告訴我們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保持積極的態度和努力的精神,才能克服困難,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