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經理的工作是什麼

經理的工作主要包括:

制定和執行公司的戰略計劃。這包括組織制定企業中長期發展戰略及經營目標,並根據內外部環境變化進行調整。

管理公司的日常運營。這包括組織實施董事會決議,制定和實施公司年度經營計劃和投資方案。

內部管理。這包括擬訂公司內部管理機構設置方案,制定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和具體規章。

人員管理。這包括提請聘任或解聘公司副經理、財務負責人,決定聘任或解聘除應由董事會決定聘任或解聘以外的負責管理人員。

決策和風險管理。這包括負責召集總經理辦公會議,監督檢查經營管理的執行情況和財務收支計劃的執行結果,以及負責審批投資管理、營銷管理、生產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等決策。

外部關係管理。這包括建立和維護與政府相關部門、重要客戶、媒體機構等的良好關係,以及處理企業的重大對外關係問題。

企業規章制度建設與監督實施。這包括負責制定本部門的工作計劃,安排下屬員工進行工作,以及完成職責範圍內的各項書面文件的審覈批閱工作。

績效管理。這包括對部門員工的工作完成情況進行統計,考評高層幹部的考覈結果,以及參與部門職員的招聘、錄用、解聘等工作。

這些職責體現了經理在公司中的核心角色和管理職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