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緬甸人吃什麼

緬甸人的飲食以大米爲主食,緬甸盛產稻米,人民以大米爲主食。早餐常喫“饃亨卡”、椰子面、椰子粥、涼拌麪、涼拌米粉及用糯米、椰子、白糖做的各種各樣的糕點小喫。緬甸人在飲食方面較爲節儉,常以魚蝦醬、辣椒、煮豆、酸菜葉湯佐飯。緬甸菜講究油、辣、香、鮮、酸、鹹,烹調方法多以炸、烤、炒、涼拌爲主,炸烤食物易於保存,涼拌不需加熱,又能祛暑。緬甸瀕海多河,魚蝦豐富,易捕撈,在緬甸以魚蝦爲原料製作的食品尤多。緬甸人喜歡將竹筍醃成酸筍,和其他蔬菜、肉類混炒,味道鮮美。緬甸人愛喫雞、鴨、魚、蝦、蝦醬、魚醬,喜食咖哩,要求略帶甜味,最好拌上番茄,除喫一般蔬菜之外,人們喜歡用水果做菜。如把芒果切成片,拌入黃豆粉、蝦米松,蝦醬油、洋蔥頭以及炒過的辣椒籽,喫起來又酸、又鹹、又辣、又鮮。

緬甸的特色菜有緬甸魚粉湯、鮮蝦酸菜、茶葉蠶豆沙律等。此外,咖喱是緬甸最著名的食品,緬甸人對於咖喱的喜愛甚至不亞於印度,尤其在緬甸的蒲甘,這裏幾乎所有的美味菜餚都是由咖喱製造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