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美人洞鬼故事

關於美人洞的鬼故事有很多,我可以提供一個:

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荒無人煙的深山峽谷里,有一個很美麗的溶洞,叫做美人洞。洞內鍾乳奇石,洞中有一池水,水中有十幾個美女魚兒游來游去,異常迷人。有一天晚上,一青年男子路過美人洞,就決定在洞內過夜。到了半夜時分,一陣悽慘的鬼哭聲把男子從夢中驚醒,只見十幾個美女正圍繞一骷髏跳舞,男青年正驚駭間,那骷髏突然開口說話了:“我是水中的仙女,因觸犯天條被貶入此洞,我求你替我作主,將我的屍骨從水中取出葬入黃土。”男子被這美女的痴情所感動,便答應了她的請求。於是仙女們將男子的屍骨從水中取出,用美酒洗淨身上的污垢,然後用一玉潔白綾裹起,放到洞外交給男子。當男子帶著沉甸甸的玉綾剛出洞口,仙女們就突然化成一縷輕煙消失了。第二天早晨,男子來到美人洞外將玉綾交給了附近村民。大家看了玉綾上的文字都感到驚訝不已,但村中有一長者提醒說:“自古美人洞多鬼怪之事傳言甚多,你難道不害怕嗎?依老朽之見,這個屍骨最好埋入黃土之中。”村民們點頭稱是。於是,人們齊心協力將屍骨葬入土中。就在屍骨埋葬之時,從美人洞內飛出一群白鴿向空中飛去。村民們說:“白鴿是神仙送來的神鳥,它預示著此村日後將人丁興旺、五穀豐登。”

以上就是美人洞的一個鬼故事,僅供參考。在不同的地方和版本中,美人洞的鬼故事可能會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