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美國吸菸率

根據最新的數據,美國吸菸率已經降至歷史新低。2022年,僅有11.3%的美國人宣稱吸菸,這一比例較2021年的12.6%有所下降。此外,根據蓋洛普的最新估算,2023年美國的吸菸率為12%,較2022年的11%略有上升。這一數據標誌著美國吸菸率自1944年以來達到最低值。

從更廣泛的歷史趨勢來看,美國的吸菸率自1965年的高峰期(42%)以來已經顯著下降。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到2021年,這一比例已經降至11.5%,創下歷史新低。這一下降趨勢歸因於多種因素,包括禁菸的公共場所增多、香菸價格上升以及各州政府的反吸菸努力。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總體吸菸率下降,但美國年輕人中電子菸的使用率較高,這可能對未來的吸菸趨勢產生影響。此外,美國成年人的吸菸量也有所下降,反映了吸菸行為的減少和健康意識的提高。

綜上所述,美國的吸菸率已經降至歷史最低水平,這一成就歸功於長期的反吸菸政策和公眾健康意識的提升。然而,面對電子菸使用的增加,未來的挑戰仍然存在,需要持續的努力來維持和加強這一積極的健康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