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義大利的港口有哪些

義大利的港口包括但不限於以下這些:

熱那亞港(Genova)。義大利最大的港口之一,位於西海岸,長期以大量貿易和商業活動著稱。

那不勒斯港(Napoli)。位於坎帕尼亞區,是義大利的主要海港之一,以煉油和鋼鐵工業為中心。

拉斯佩齊亞港(Laspezia)。同樣位於西海岸的利古里亞海沿岸,是義大利的主要海軍樞紐。

威尼斯港(Venice)。雖然不是典型的商業港口,但其瀉湖周圍的Marghera港區支持大量工業活動。

的里雅斯特港(Trieste)。位於亞德里亞海北部,是義大利最大的港口之一,也是重要的國際運輸樞紐。

薩萊諾港(Salerno)。位於坎帕尼亞區,以其醫療旅遊和歷史遺蹟著名。

巴里港(Bari)。位於普利亞區,是義大利南部重要的經濟和運輸樞紐。

拉文納港。位於威尼斯和佛羅倫斯之間,主要通過運河與亞得里亞海相連。

焦亞陶羅港(Gioia Tauro)。位於卡拉布里亞區,主要作為轉運樞紐,適合超大型貨櫃船停靠。

卡利亞里港(Cagliari)。位於撒丁島之外,是地中海最大的港口之一。

這些港口共同構成了義大利複雜的海運網路,服務於貿易、旅遊和工業等多個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