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習慣小故事

關於習慣的小故事有很多,這裡給您講一個關於兩個小朋友小強和小明的故事。

小強和小明是很好的朋友,他們住在一起。小強是個非常勤勞的孩子,每天早上他都會早早起床,幫媽媽做家務。而小明則比較懶惰,經常賴床不起,起床後也不願意做家務。

有一天,小強的媽媽給了他一些零錢,讓他去買一些水果和零食回來。小強很高興地接受了任務,他去了市場買了一些新鮮的水果和零食,還剩下一些零錢。他想了想,覺得這些零錢可以用來幫助別人,於是他把剩下的零錢放進了一個小碗裡,放在了附近的公園裡。

第二天早上,小明起床後看到小強買回來的水果和零食,非常羨慕。他想:“如果我也能像小強那樣勤勞就好了。”於是,他決定向小強學習,也開始做一些家務。

第三天早上,小明也早早起床,幫媽媽做了一些家務。他看到小強放零錢的小碗裡已經有了一些錢,於是他也放了一些零錢進去。他心裡想:“如果每天都有這樣的收入就好了。”

第四天早上,小明發現小強放錢的小碗裡又多了幾塊錢。他很驚訝,跑去問小強是怎么回事。小強告訴他:“人們看到我們在做善事,所以他們也會回報我們。”

從那天起,小明也開始幫助別人,並且開始體會到勞動的樂趣和收穫的喜悅。他和小強之間的友誼也因為這些習慣而變得更加深厚。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好的習慣可以讓我們變得勤勞、善良和有愛心。同時,好的習慣也可以讓我們收穫更多的友誼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