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老莫家族

老墨家族」是一個專門為孩子打造睡前故事、成語國學、早晨叫醒的兒童有聲讀物生產者。其主要業務包括有聲讀物和聲音劇。

「老墨家族」的創始人夏冰(墨叔叔)以老墨爺爺、墨叔叔和小墨一家三代一起講故事的形式,演播優秀兒童作品。他們在不亂改編的同時,注重個性化內容策劃,力求使孩子在聽故事的同時,發揮自己的想像力,潛移默化地提升聽、說、讀三個方面的能力,以有趣的方式增長課內外知識,提高文學鑑賞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

「老墨家族」的作品包括聲音戲劇《紙上飄流記》、成語MO講堂狗戴貓鈴(good morning)等。其中,成語MO講堂從成語釋義出發,融入國學、歷史等背景知識,用老墨家族三人趣味對話的形式,讓孩子深入了解成語背後的故事。狗戴貓鈴則是「老墨家族」的叫醒神器,通過幽默短劇代替傳統的叫醒方式,讓孩子開心地接受早晨的喚醒。

此外,「老墨家族」還與深圳廣播濱海90.5合作,每天早上7:30和晚上9:00與深圳的小朋友共度閱讀聽書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