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老雷斯的故事the lorax

《老雷斯的故事》(The Lorax)是一部由奧斯卡·王爾德和洛伊絲·格拉斯特羅姆所寫,吉姆·馬斯特斯繪製的兒童書籍。它講述了一個名為“雷斯”的古老動物和一名名叫“尤納坦人”的少年之間的故事。這個故事提醒人們要保護自然環境,強調樹木的重要性。這個故事具有深刻的寓意和生動的插圖,受到了廣泛的讚譽。

故事中,雷斯曾經是尤納坦島上的雄性,在一段對過去的描述中他守護著一棵名為烏兒的阿斯特隆的古老橡樹,那也是他們的神聖遺產和家。由於城市的興起和生態破壞的日益嚴重,尤納坦人甚至自己也需要提醒保持與大自然的和諧共生,人類不應毫無節制地索取。 尤納坦人曾多次被尤納坦的權貴們利用或拋棄,但雷斯仍然堅信他們能夠成為朋友並一起保護烏兒的阿斯特隆。

故事中的老雷斯代表了所有已經消失或正在消失的物種,而尤納坦島則代表了那些過度開發、污染嚴重、資源枯竭的地球上的所有城市和環境。這個故事以環保為主題,旨在教育人們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以及人類對自然環境的過度索取所帶來的後果。

總之,《老雷斯的故事》是一部具有深刻寓意的兒童書籍,它通過生動的故事和插圖向孩子們傳達了保護環境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