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耐克跑步鞋怎麼清洗

清洗耐克跑步鞋的步驟如下:

使用乾燥、軟毛的鞋刷輕輕清除鞋底、中底和鞋面上附著的塵土。

準備溫和的清潔劑。將溫水與少量溫和洗衣精或洗碗精混合,或對於白色或淺色鞋子,可以將小蘇打和水混合製成清潔劑。使用時,將清潔劑充分稀釋。

手洗鞋帶。拆下鞋帶,用溫和的清潔劑清洗。用手揉洗,沖洗乾淨,然後用軟布擦乾。

清洗鞋底。用軟毛刷、牙刷或抹布沾溫和的清潔劑徹底清潔外底和中底。清洗後,用軟布擦乾。

清洗鞋面。用軟毛刷或濕布沾溫和的清潔劑輕輕刷洗鞋面,避免傷害材質。清洗後,用超細纖維乾毛巾或軟布吸乾,儘可能除去表面的肥皂水和污垢。

晾乾。在室溫下晾乾運動鞋,確保鞋子徹底乾燥後再穿。

針對不同類型的污漬,可以考慮使用特定的洗滌用品,如洗衣液、牙膏、風油精或洗潔精和白醋。避免頻繁洗滌鞋子,以減少鞋子變形、開膠、氧化和縮短壽命的風險。在洗鞋墊時,應將鞋子和鞋墊分開清洗。最好使用淋浴的方式洗鞋,避免長時間浸泡鞋子。不建議使用洗衣機洗滌跑鞋,以避免損害鞋子的使用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