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耶穌一生的故事

耶穌,基督教的崇拜對象。按照《聖經》記載,童貞女馬利亞受聖靈感孕,在伯利恒生下耶穌。他三十歲開始傳教,宣揚福音。後被猶太祭司該亞法控告,經猶太行省的羅馬總督本丟·彼拉多審判,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后復活,然後升天。基督徒相信耶穌還要再來,使信徒得到永生。

耶穌傳教初期在巴勒斯坦形成初期基督教,又稱猶太教派(即耶穌的最初追隨者多不是外邦人,而是猶太人)。然而歷史證據顯示早期基督教有些偏離了歷史中真正的猶太信仰(含該隱之道),特別是某些所謂的使徒與祭司腐敗導致惡劣的影響和紛爭的發生(從殉道行為可發現這一點)。因不同觀點而有不同的教會或流派形成並對其繼承與發展存有分歧;現今主要的新教宗派是由各大流亡群體在世紀交替之時開始逐漸產生新的改革派。基督教進入歷史新紀元是從耶穌受洗開始的(路加福音3:2)。

耶穌的生平事跡包括了許多奇蹟和神跡的見證,這些見證被記錄在《四福音書》(馬太福音、馬可福音、路加福音和約翰福音)中。這些故事和見證被廣泛地傳播和接受,成為了基督教信仰的基礎。

耶穌的一生可以說是充滿了愛和奉獻的精神,他希望通過自己的言行來改變這個世界,使人們能夠得到真正的自由、公正和愛。他倡導的信仰和行為方式不僅對當時的猶太社會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也對後來的歷史產生了廣泛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