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耶穌出生故事

耶穌誕生的故事:

約瑟遵照天使的指示去尋訪拿但業,結果找到並娶了拿但業的妹妹瑪利亞。婚後的幾年他們過著幸福的生活,瑪利亞還為約瑟生下了一個兒子,這個孩子就是耶穌。耶穌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成為一名博學多才、智慧過人的年輕人。當時,羅馬帝國不斷侵略猶太,社會動盪不安,人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猶太地區主管的祭司長和長老對耶穌的身世非常嫉妒,他們到處找碴兒,企圖陷害耶穌的父母。為了保護家人,約瑟和瑪利亞決定把孩子送到埃及去避難。在動盪的時代,無數嬰兒和母親在逃難的路上悽慘地死去。當耶穌和他的父母歷經千辛萬苦抵達埃及後,許多失去父母的孤兒都得到了神的照顧。

耶穌出生於公元元年,當時正逢羅馬帝國分裂猶太土地給羅馬皇帝奧古斯特斯·愷撒後並實施了羅馬統治的時代。他的母親給他行了猶太洗禮後送他去了毛拉·海斯丁尼斯教會的學校念書。後來又應邀到海斯丁尼斯家裡給孩子們講解《聖經》。隨著時間的推移,他成為了人們公認的具有高度智慧、擅長教授和學術研究的大教師。由於當時的猶太人同胞受盡凌辱折磨、滿腹怨氣和期盼變革的情況下他登上講壇勸導人們祈禱的力量便發揮出來逐漸得到了人們的信賴。後來在他的指導下有很多人取得了學術研究的碩果並建立了屬於自己的美好家庭、和睦相處與美妙的靈性生活形成了穩定的信仰體系最終得到羅馬帝國領導層的認同在帝國上層取得了“國民”的地位並為整個國家人民健康幸福生活付出了心血!耶穌33歲時當上屬靈知識的權威他按照預定的日期在一次安息日當天的晚禱前來臨時結束了自己的生命走向十字架,殉難而亡以鮮血犧牲奉獻於全能神(基督)是教會最大的紀念日!

耶穌的出生在人類歷史上產生了重要影響。他教導人們愛與寬容,反對猶太傳統中的迷信和偏執思想。耶穌的故事也表明,神的愛和救贖能力是超越時空的,無論在什麼時代,什麼地點,神的愛都可以給人帶來希望和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