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耶穌受試探的故事

耶穌受試探的故事,是一個流傳於基督教中的故事。

在這個故事中,大祭司就猶太的律法說:“凡沒有與我相約的人,我若遇見他,我必審判他,像審判罪惡人一樣。耶穌站在那裡,祭司長和文士沒有找著他,就議定了一條詭計,對他說:‘你是無所不在的神明,你回答我們的問題吧!’他們問他說:‘經上記著說:潔淨自己,使自己成為聖潔,是不容易的。這話是什麼意思?’耶穌對他說:‘你為我的緣故潔淨了你自己嗎?’他們說:‘真是的!’他就說:‘既是這樣,所以我要叫你潔淨的不得稱為潔淨了。’那些與我相約的人豈有不聽從我引導他們的嗎?連你們的父親掃羅,若聽從我所差遣的使者的話,也不將我帶去交給我。人既然對我的話發生耳朵里去,又不能潔淨自己,我必從活人之地救他出來,把他帶到我這裡來。’他們聽見這話就氣憤起來,並且忿怒地說:‘大祭司不是聽見我們的言語嗎?為何不帶他來呢?’他們這話,顯出他們是受迷惑的。”

以上是關於耶穌受試探的故事的簡要概述。這個故事展示了耶穌面對試探和困境時的堅韌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