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耶穌寬恕的故事

耶穌寬恕的故事:

一次,耶穌和弟子們到野外傳道,途中他們經過一個乾渴的村落。當弟子們向村民們傳教飲水時,一位婦女端著一大罐水蹣跚走來。她跪在耶穌面前,懇求他接受水罐。耶穌接過水罐,當她正要起身離去時,耶穌突然說:“我確實看見你非常愛我,才來找你,而你卻只想給我水罐。”女人一臉愧色地低下了頭。

耶穌接著說:“你已經證明了你的愛。現在我命令你,去十街你的鄰舍那裡,將你內心的愛分享給他們。”女人滿臉疑惑地離開了。

女人走後,弟子們不解地問:“她只是來給我們的主送水,為什麼主會命令她去分享她的愛呢?”耶穌回答說:“因為真正的愛是願意讓所有的人喝到生命的水。”

過了一會兒,那位女人回來了,她滿臉淚痕。耶穌問她:“你已按我的命令去做了,有什麼感受嗎?”女人回答說:“我感到非常害怕。”耶穌微笑著說:“不要害怕,你已經得到了我的愛,你的內心充滿了愛的力量。你所做的一切將會使你的鄰舍感到溫暖和安慰。”女人激動地說:“主啊,我願意把我的愛分享給所有的人。”

於是,耶穌對所有的弟子說:“你們要記住這個故事,因為真正的愛是無條件的,它不求回報。當你給予別人愛時,你會感到內心的平靜和喜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真正的寬恕是無條件的,它不求回報。當我們寬恕別人時,我們也會感到內心的平靜和喜悅。同時,分享我們的愛可以讓我們周圍的人感到溫暖和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