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耶誕故事

聖誕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聖誕傳說:從前有一個心地善良的貴族,他的妻子因病去逝,拋下他和他的三個女兒。這個貴族嘗試了不少辦法,也走訪了不少人,希望女兒們能得到一家幸福,但一無所獲。

他實在不放心寶貝女兒們就這樣孤獨地長大。一年聖誕夜,他用感動的心情領著女兒們回家共享這特殊的夜晚的溫馨,上帝的燭光明顯給這個貴族驚喜。從此他化作一個神秘人,繼續著一年一度的關愛。

2.聖尼古拉斯與聖誕老人:聖尼古拉出生在北歐的洛丁漢小村莊,他以樂於助人、為人著想、善於觀察別人的長處而著稱。據說他曾經為考驗三個聰明孩子的智慧,送禮物給這三個孩子。

在聖誕夜裡,他穿著紅袍,長著白鬍子出現,從大煙囪爬到屋子裡給孩子們帶來禮物。久而久之,聖誕老人的形象便深入到各階層和家庭,慢慢地成了聖誕節不可或缺的節目。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有關聖誕的故事,這些故事在世界各地流傳,讓人們在溫馨和歡樂中迎接聖誕節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