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聖桑音樂家故事

聖桑是一位法國作曲家,他有很多有趣的故事。

有一次,聖桑去參加一個音樂會,發現自己的座位上坐了一位陌生人。聖桑趕忙起身詢問是否有人發現自己的座位號,旁邊的觀眾告訴他是由於疏忽造成的誤會,聖桑鬆了一口氣。正當他坐下時,忽然發現小提琴手在偷偷地看他,並沖他擠了擠眼睛。原來小提琴手是一位年輕的姑娘,她非常喜歡聖桑的《天鵝》組曲,於是便想出一個惡作劇,假裝誤會了他的意思,讓他受驚一場。聖桑感到非常開心,兩人便開始交談起來。

還有一次,聖桑去拜訪一位富有的貴族,希望能夠得到他的資助。貴族夫人熱情地招待他,並為他演奏了一首鋼琴曲。聖桑對貴族夫人說:“夫人,您演奏得真好,我相信您的天賦絕對能夠幫助您成為一個出色的鋼琴家。”貴族夫人聽後非常高興,希望他能夠給她提供幫助。在談話過程中,聖桑不小心談到了她身上穿的昂貴的連衣裙上的圖案有些許瑕疵,這讓他意識到自己的口無遮攔,馬上變得局促不安起來。但貴族夫人並沒有因此生氣,反而為他的坦誠而感到喜歡。聖桑立即表達了他的歉意,並且也送上一份小禮物來補償她的“經濟損失”。最後他從這位貴族夫人那裡獲得了相當大數額的資助。

通過這些故事可以看到聖桑的音樂才華以及對音樂的熱情。此外,他還善於發掘並讚揚他人的優點,這也為他的音樂事業增添了不少成功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