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聖經參孫故事

參孫的故事是《聖經》中的一個神話故事,講述了一個擁有超人力量的迦薩人參孫的故事。

參孫的力量來自於他的神——非利士人神大利拉。大利拉在非利士人中擁有強大的影響力,但她卻是猶大族人,參孫則是她的親戚,大利拉非常疼愛參孫,但也一直提醒他不能違背上帝的旨意,即遠離淫亂等邪惡之事。參孫雖敬愛大利拉,卻仍然背著大利拉,不聽她的誘惑去做奸惡的事。在某一次因觸怒了猶大人之王亞吉後,參孫被驅逐到非利士的特生城,並被強逼作苦工。

參孫在推石到山頂的過程中,逐漸顯出其超人的力量。他能夠毫不費力地移動巨石,展現出驚人的體力。然而,參孫的真正力量來源並非肉體,而是他的信仰和愛。他相信上帝,對大利拉充滿愛意,這兩者共同構成了他的力量之源。

當參孫被亞力比人出賣給非利士人時,他利用自己的力量摧毀了非利士人的城池,但最終卻因為背叛了自己的信仰和愛而被奪去了力量。這個故事傳達了信仰和愛的力量遠勝於物質財富和身體力量的信息。

參孫的故事是關於個人內在力量和信仰的故事,提醒人們不要過於依賴外在的物質力量,而要尋求內在的力量和信仰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