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聖經饒恕故事

聖經饒恕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故事一:

約拿單對大衛說:“我父亞伯拉罕、我母以撒、我妻撒拉,都死了,我也離了迦巴,你們在基列山那地居住,惟獨我在你這裡,我們彼此結為兄弟,約誓永不背約。”大衛說:“好。”二人就彼此親嘴,以親愛的心完了自己。大衛又問約拿單說:“你有什麼話告訴我?”約拿單說:“求你饒恕我父親亞比該的過失,殺戮你僕人的不是我們,是我父親亞哈。但我必為你僕人得罪你。”大衛說:“你既與我父親立誓,我也與你立誓。”於是二人立了誓。大衛就起來,抱住亞哈的兒子亞比該,用手摸他的脊背。又伸手向天上、地下、四周無人之處祈求說:“耶和華啊,現在願你記念我兒子拿八之事。你是有恩典、有憐憫的神,不丟棄自死的和被殺的。”然後他對約拿單說:“你可以走了。”約拿單就出去走了。

故事二:

在古猶太人的時代,一個叫拉比的猶太人因為被誤會而遭受了痛苦。當他被釋放後,他選擇原諒了他的敵人。他教導他的學生說:“我們不能讓過去的痛苦影響我們的未來。我們應該學會放下過去,原諒那些傷害我們的人。”這個故事傳達了饒恕的重要性,它是一種內心的成長和慈悲的表現。

希望以上故事能幫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