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聯合報作文看圖說故事

作文標題:看圖說故事

圖片描述:在一個美麗的清晨,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灑在一片金黃的麥田上。麥田裡的麥子正在搖曳著,仿佛在向太陽打招呼。在不遠處,一個年輕的男孩正在牽著一隻可愛的小狗,準備開始他們的田園生活。

故事開端:這個男孩叫做小強,他是一個熱愛大自然的孩子。每天早晨,他都會和自己的小狗一起到麥田裡散步,欣賞美麗的日出和金黃的麥田。小強喜歡這片麥田,因為它帶給他無盡的歡樂和寧靜。

發展過程:一天,小強發現這片麥田正在遭受蟲害的困擾。許多蟲子正在啃食麥子,使得麥田的產量大大減少。小強非常擔憂,他決定採取行動來保護這片麥田。他向村裡的老人請教防治蟲害的方法,並學會了如何使用農藥。

轉折點:小強每天都會按時給麥田噴灑農藥,他的努力沒有白費。在一段時間後,麥田裡的蟲子被成功地消滅了,麥子又恢復了生機。看著茁壯成長的麥田,小強感到非常開心和自豪。

結局:秋天來臨,金黃的麥田變得更為美麗。小強和他的小狗在麥田裡歡快地玩耍,享受著豐收的喜悅。這片麥田不僅給小強帶來了歡樂和成就感,還讓他明白了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小強決定將這個故事分享給更多的人,讓更多的人意識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總結: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保護環境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只有當我們用心去愛護我們的地球,才能享受到美好的生活和豐收的喜悅。讓我們一起為保護環境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