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股票要怎麼看盤

要有效地看盤,可以遵循以下步驟:

覆盤:每天回顧所有股票的走勢,找出那些符合自己選股方法且與市場熱點有共性的股票。覆盤可以幫助你發現大盤的趨勢和板塊聯動性。

看盤口變化:關注最新價、開盤價、漲跌幅、最高價、最低價、成交均價、成交量、成交金額、委買與委賣、成交筆數、每筆手數等數據。通過這些數據,深入瞭解市場動態和資金流向。

早中尾盤看點:開盤後首先觀察大盤動向和強弱,關注莊家動向和多空實力對比變化。盤中跟蹤多空雙方博弈狀況,並在尾盤判斷後市走向。

看大勢變化:瞭解資金變化與經濟週期、宏觀政策、通脹、利率等的關係。關注龍頭股和領先股的表現,這些股票通常能反映市場主力資金的動向。

集合競價觀察:在集合競價時段(9:15-9:25)觀察委託報單的變化,尤其是開盤價和成交量。這有助於判斷大盤和個股的強弱。

以上步驟可以幫助你更有效地分析和預測股票市場,從而做出更明智的投資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