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背影讀後感400字

《背影》讀後感受如下:

* 這篇文章主要描述了作者對父親的深深思念。通過描述父親爬月台為“我”買桔子的情景,展現了父愛的偉大。作者的語言樸素而真摯,深深地打動了我。

* 作者的筆下,我們看到了一個為了給兒子買桔子而努力攀爬月台的父親的背影,這讓我深深感受到了父愛的無私和偉大。作為一個父親,我深知這種情感,我也見過我兒子離家求學時那種充滿不捨和擔憂的眼神。這是一種源自心底的愛,無需多言,卻深深烙印在心中。

* 文章中,作者對父親的埋怨和自己的懊悔,都讓我感到深深的共鳴。我們總是容易在成長的過程中,看到父母的不足,看到他們的老去,但往往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自己也正在學習如何成為一個獨立的人。這種反思和自省,是成長的必經之路。

* 文章的語言樸素而真摯,讓我感受到了作者對父親的深深思念。作者並沒有用過多的華麗辭藻,只是用最簡單的話語,描述了一個最普通的背影,卻讓人感受到了深深的情感。這種寫作手法,讓我深受啟發。

總的來說,《背影》這篇文章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父愛的偉大,也讓我反思了自己在成長過程中的態度。我會更加珍視和感恩父母的愛,也會在寫作中,更多地表達自己的真情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