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胡志明市怎麼去

前往胡志明市的方式主要有飛機。從國內出發,可以選擇直飛或轉機的方式抵達胡志明市的新山一國際機場。例如,上海、廣州、深圳、昆明等城市都可以直飛胡志明市。此外,越南國內如河內順化芽莊峴港等地也有直飛胡志明市的航班。胡志明市的新山一國際機場到市區的交通方式包括出租車、公交車和摩托車。出租車大約需要7至8美元,而公交車費用爲3000越南盾,每15分鐘一班。此外,還可以通過Grab等應用軟件叫摩托車或出租車。

在胡志明市內,除了摩托車,還有發達的公共交通系統,如巴士輕軌。乘坐公交車票價約爲1元人民幣,但胡志明市的人們更偏愛摩托車,因此公交車班次較少,且沒有英文對照的站牌。市內也有出租摩托車的服務,一天的價格在90-120人民幣左右,但需要自己加油。

對於遊客來說,下載一款當地的交通導航APP會非常實用。胡志明市值得至少停留3-5天,以便充分遊覽各個景點並體驗當地的風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