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胡適名言錄

胡適的著名名言有:

1. 容忍辯論,不等於容忍混淆視聽,不等於容忍用粗暴的語言進行壓制的語言。

2. 人生是一場無休、無歇、無情的戰鬥,凡是要做個夠得上稱為人的人,都得時時刻刻向無形的敵人作戰。

3. 有些人有一種特異的本領,凡是遇到難懂的事情,一定要打破砂鍋問到底,不達目的,決不罷休。

4. 有些人有一種壞習慣,就是遇事不論難易,一概先想到退卻。

5. 有些人有一種脾氣,只許別人依著他,他從不考慮別人的困難。

6. 有些人有一種壞處,就是常常喜歡聽人吹牛,而且為眼前一時的快意,不顧他人的利害得失。

7. 世界是會改變的。

8. 青年人的鍛鍊和教育,是中國的百年大計。

9. 歷史的經驗教訓告訴我們,人們不會從歷史的經驗中學到知識,因為人們不會從錯誤中學到知識。

10. 生命本沒有意義,你要能給他什麼意義,他就有什麼意義。與其終日冥想人生有何意義,不如試用此生做點有意義的事。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閱讀相關書籍或詢問專業人士獲取更準確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