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腐乳肉的做法

腐乳肉的做法如下:

準備五花肉,切成小塊,用麵粉水清洗乾淨後擦乾或晾乾水分。

將五花肉放入鍋中,烙制一會兒,然後用鋼絲球將肉洗乾淨。

起鍋,加入適量的清水,將五花肉冷水下鍋,加入蔥姜和少量的料酒,開鍋之後把上面的浮沫撇掉,然後關中小火煮30分鐘,直到用筷子能完全扎透,就說明熟了,之後撈出用涼水沖涼,並切成3到4毫米厚的肉片。

準備腐乳和其他調料,如生薑、蔥、料酒、白糖、胡椒粉等,將腐乳壓碎後和其他調料混合均勻,倒入切好的肉片,用手抓勻,然後找一個小碗,將拌好的肉皮朝下均勻地擺在碗裡面,最後幾片肉皮朝外擺到盤的四周,中間再擺一片,將剩餘的汁子倒在裡面,放上蔥姜。

蒸鍋加水燒開,將擺好的肉放入蒸鍋中,蓋上蓋子,中火蒸30分鐘,之後將油全部蒸出來就可以了,取出後扣在盤子上,就可以享用了。

此外,還有其他不同的腐乳肉做法,如過油版等,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和喜好進行選擇。

請注意,烹飪過程中要確保食材新鮮,並注意火候控制以保證菜餚的質量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