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膨化玉米容重

膨化玉米的容重標準範圍根據國家標準《膨化食品通則》(GB/T 20884-2007)的規定,應在300g/L至380g/L之間。如果容重低於300g/L,則表明膨化玉米的質量不合格;如果容重高於380g/L,則表明膨化玉米的口感可能會變差,影響其食用體驗。因此,合格的膨化玉米容重應該在標準範圍內。

在實際套用中,膨化玉米的容重也會根據不同的用途和要求有所不同。例如,在豬料領域,容重在310g/L左右可能被認為是比較高的要求,特別是對於2mm篩板粉碎的膨化玉米。而在特種毛皮動物飼料領域,容重要求通常在300g/L以內,特別是對於1mm篩板粉碎的膨化玉米。此外,膨化玉米的色澤也會受到容重的影響,例如容重在350-390g/L之間的膨化玉米色澤較淺,而容重在390-450g/L之間的膨化玉米色澤更深。

綜上所述,膨化玉米的容重是一個重要的質量指標,需要根據具體的套用場景和要求來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