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自創故事劇本

故事劇本:《時光沙漏》

人物角色:

1. 李小琪:女主角,聰明伶俐,熱愛生活,善於調解家庭矛盾。

2. 王志強:男主角,成熟穩重,為人正直,但因為工作壓力常常感到無助。

3. 老李:李小琪的父親,嚴厲但愛女心切,為人正直。

4. 小美:李小琪的好朋友,熱心腸,善於開解他人。

故事背景:一個普通的家庭,因為家庭矛盾而產生了一系列的故事。

第一幕:家中沙漏

(李小琪在整理家中的時光沙漏,沙漏裡的沙子流動,代表著時間的流逝。)

李小琪:(喃喃自語)時間總是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溜走,家庭矛盾就像這沙漏裡的沙子一樣,看似無聊,卻又是無法避免的。

第二幕:父女間的誤會

(李小琪和老李在家中因為一些小事發生口角,老李氣憤之餘讓李小琪感到委屈。)

李小琪:(哭泣)爸爸,我並不是有意要這樣的。

老李:(怒氣沖沖)我知道!但你總是這樣!我為什麼不能有點脾氣?

第三幕:解開誤會

(王志強來到李小琪家,聽說了情況後,幫助她調解父女間的矛盾。)

王志強:(安慰李小琪)小琪,你爸爸是為了你,他只是方式不對。你要理解他。

第四幕:理解與和好

(在王志強的幫助下,李小琪和老李終於理解了彼此,家庭矛盾也得到了解決。)

李小琪:(微笑)爸爸,我懂了,我們都要學會理解對方。

老李:(微笑)傻孩子,爸爸也是為了你。

(劇終)

以上就是這個故事的劇本,希望你能喜歡。如果你有任何改動或添加的想法,歡迎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