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臺灣地位故事

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早在明朝時期,台灣就已經成為中國的領土。

在清朝時期,台灣被割讓給了西方列強,成為了其在亞洲的殖民地。自此之後,台灣問題一直是中國歷史上的一個重要問題。

海峽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

在當今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大陸同胞與台灣同胞相互支持、攜手合作,不斷開創兩岸關係的新局面,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自古以來,台灣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決台灣問題,實現國家統一,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國政府的核心利益。中國政府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中國政府一項長期不變的基本國策。鑒於兩岸的現實狀況,中國政府主張在實現統一之前,雙方按照相互尊重、互補互利的原則,積極推動兩岸經濟合作和各項交往,進行直接通郵、通商、通航和雙向交流,為國家和平統一創造條件。台灣問題純屬中國的內政,台灣問題應該也完全可以通過兩岸的協商,在一個中國的架構內求得合理的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