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臺灣民間故事傳說神話

台灣民間故事有很多,其中一些神話故事包括:

1. 白水姑娘:相傳古時候台南縣一帶,有一對年輕夫婦,因打魚到海邊拾到一嬰兒,無法撫養,於是送到海邊一戶人家撫養,這戶人家的夫婦心地善良,收養了這嬰兒,嬰兒漸漸長大,他聰明勇敢,喜歡在白水裡玩耍,一天,白水變成一位美貌的姑娘,向小伙子求婚,小伙子欣然答應,兩人結為夫妻。

2. 月下老人:相傳在唐代的時候,有一位名叫韋固的人,他小時候就聽老人講起一個故事:“天上的銀橋是由月下老人掌管的。”韋固長大後,他一直相信這個傳說。於是他開始尋找月下老人。一天晚上他遇到一個手持紅囊的老人。韋固問道:“你就是掌管婚姻和銀橋的月下老人嗎?”老人答道:“我是!”

3. 天后祖師信仰:是福建台灣海峽西岸主要信仰歷史故事和信仰故事:元末明初隨著福建泉州人遷台之舉,福建泉州媽祖廟也隨著泉州人的足跡而遷徙至台灣。

以上只是台灣民間故事的一部分,這些故事反映了台灣人民的生活、信仰和價值觀。這些故事也反映了台灣的歷史和文化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