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臺灣迷信的故事

台灣迷信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打雷劈死“假死人”。從前有一人被雷打到,家裡人以為他被雷劈死了,結果沒幾天就活蹦亂跳地回來了,以後才知道他只是“假死”。後來,他被鄉人視為“雷公爺附身”,並讓他當村中廟宇的乩童,村人都相信他的“神通”。

* 米換運,買賣穩。從前有個農民連續幾年收成不好,他把家裡僅有的一袋米拿去鎮上賣。正巧在半路上遇上一位鬚髮飄飄、衣衫襤褸的老翁。老翁對他說:“我有‘運米術’,只要你用米跟我交換,再拿回家去賣,就可以換回更多的錢。”農民照辦了。果然,他用這袋米換了更多的錢。

* 水鬼報恩。從前有個漁夫在海上遇到大風浪,被海浪捲入水中。他昏過去好久才醒過來,發現自己被衝到一座荒島上。他每天上山砍柴背到海邊去賣給過往的船隻。後來他救了一隻落水的小獸。那小獸居然開口說話:“我是龍王的女兒,為了感謝你的救命之恩,我答應救你一命。”這時他突然昏倒在地。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家裡的床上。原來是龍王知道他受苦了,便派來了一個水鬼,每天送他一袋海鹽到海里去換海水,並幫他上山砍柴。

以上只是台灣迷信故事的一部分,如需了解更多故事,建議閱讀台灣民俗文化類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