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臺語俗語故事

臺語俗語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故事名稱:青蛙找老婆

有一天,青蛙到水邊去遊玩,看到水中的倒影,突發奇想地對蛤蟆說:“你看我多漂亮,綠袍金紋,誰家的小姐會嫁我,真是笑話。”蛤蟆回答說:“你雖好看,可惜是一副繡花架子,肚裡空空如也。”青蛙不服氣,跳入水中,只見水中有一個亭亭玉立的美人,便對她說:“請看我的身軀健碩,身手矯健,一定不會辜負你。”那美人莞爾一笑,答道:“今天晚上三鼓時分,到我家來,便可結為夫妻。”青蛙一口答應。

到了晚上,青蛙興沖沖地來到水邊,剛巧有一群姑娘嘻嘻哈哈地走來。青蛙急忙躲到荷葉下,不料那群姑娘走到水邊蹲下來撒尿,青蛙也跟著尿了一褲子。到了半夜時分,青蛙肚子又餓了,呱呱叫個不停,只好回到水邊去。那群姑娘聽見了他的聲音,一齊走來捉拿他。青蛙慌忙逃走,慌亂中跌了一跤,他怕被捉住,就呱呱地大聲叫起來。這時恰巧有一婦女從田裡回來,聽到蛙鳴,走近一看,說:“這不是我家的姑爺嗎?”於是便把他領回家去。

以上是其中一個臺語俗語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