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良善故事

良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故事一:

有一對貧窮的農民夫妻,租了一塊地,種了一片西瓜。瓜熟後,他們請了村裡的人來品嘗,每個人都吃了個飽,紛紛誇讚他們的瓜好。這對夫妻高興得合不攏嘴。當他們發現有兩隻癩蛤蟆時很吃驚,心想這樣差勁的瓜怎么會有這樣美味。其中一個便捉住了一隻癩蛤蟆問另一個為什麼要捉這隻?這是你摘的瓜中最甜的。我們當然只能挑最好的來嘗,剛才我看它們倆很像孿生兄弟還以為一樣呢。那個回答說,它倆不像,一吃才知道一個甜一個不甜。後來才知道不甜的這隻原來是一隻癩蛤蟆變的。

故事二:

有一位醫生在做完手術之後,發現多了一顆紗布,但他不驚動病人,耐心等待病人醒來,當病人醒來時,他很感激醫生為他做的手術。這位醫生不僅救了病人還讓他的心變得更美。

故事三:

有一家人比較窮,父母平時靠賣燒餅賺錢養家,生活過得十分艱苦。他們家裡還有一個小男孩兒和一個小女孩兒,這兩個孩子是雙胞胎。由於平時比較窮的原因吧,這兩個孩子也很懂事不亂花錢,特別是雙胞胎中的妹妹很體貼人很懂事也很懂禮貌,很受周圍鄰居的喜歡。每天放學回家都會幫父母做家務燒火做餅,燒餅的爐子是她一手搭建起來的,父母很辛苦早出晚歸的幹活賺錢養家餬口。 父母想給她找一所好的學校上學將來有個好的出路。有一天她聽說城裡有所好的學校,她求父母讓她去上那個學校最終父母答應了她的要求!幾年之後的一天這家的妹妹回家探親。 這家有個老奶奶九十多了這個老人過去在這女兒家拿點什麼東西都得喊爸爸趕緊扶著我哎呦哎呦的不行了真的很難行走吧她真是孝順每次到誰家誰的院子的時候誰只要抬腿呀把到這個牆呀登爬什麼的叫爸爸趕緊扶著老人就跪下磕頭說謝謝爸爸謝謝媽媽謝謝你們養育了我這么多年!這個妹妹也到了這個村子看到這個老奶奶就問奶奶您怎么跪下磕頭啊?老奶奶說這是我們這裡的風俗習慣老人說這個妹妹是城裡來的吧?她說是的!老人說我們這裡很窮你們能來這裡上學真是太好了!妹妹說我們家裡還有事要回去一趟了!老人說你們走了誰來照顧我呀?妹妹說沒事我們家裡人會照顧好我的!妹妹說我們家裡還有事要走了有時間再來看您吧!老人說好好好你們快走吧!

以上故事都是一些良善的故事,它們告訴我們善良是一種美好的品質。我們應該學會善良待人、體貼他人、尊重他人,用我們的善良去影響和感染周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