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花園名言

關於花園的名言有很多,如下:

1. "園花寂寞紅,徑草幽幽綠。" 這是唐代詩人白居易的名句,表達了花園中花開花落、草盛草衰的淒清景象,同時也暗示了花園中花和草的孤獨和寂寞。

2. "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 這是唐代詩人杜甫的名句,表達了花園主人對客人的熱情歡迎,同時也描繪了花園中花徑無人掃、蓬門今始開的景象,展現了花園的美麗和寧靜。

3.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這是唐代詩人無名氏的名句,表達了人們對美好事物的珍惜和追求,同時也提醒人們要及時行樂,不要等到花落無果時再後悔。

4.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這是宋代詩人葉紹翁的名句,描繪了花園中春意盎然、生機勃勃的景象,同時也表達了美好事物總是難以被封閉所束縛的思想。

5. "百花齊放春滿園,萬紫千紅總是春。" 這是明代詩人朱熹的名句,表達了花園中百花盛開、爭奇鬥豔的景象,同時也表達了對美好事物的讚美和對春天的熱愛。

這些名言都描繪了花園中的美麗景象和人們對美好事物的追求和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