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花的希臘故事

花的希臘故事有以下幾個:

* 玫瑰的故事。很久以前,玫瑰不是現在這樣的,它並不是愛情與美好的象徵。而是一個有著鋒利刺的刺玫花。它總是嘲笑野豬的醜陋,野豬反過來就報復了它,用嘴拱掉了它很多花瓣。它氣憤極了,於是刺更鋒利了,後來它發現少了花瓣的它其實更好看,而且它的刺也成了花中獨樹一幟的存在。人們就以它為媒,將最美的少女嫁給了狠厲的怪獸——野豬。玫瑰因保護了愛情而留在了家,從此成為了愛情的象徵。

* 水仙和有婦之夫的故事。傳說中的美男子那喀索斯,有一天在草地上鏡子般的水面看到了自己的倒影后驚為天人,每天都來水邊欣賞自己的美貌,但卻不肯讓更多人看見他的容顏,然而有一天,一個年輕的農夫,看見了水仙那絕倫的美貌時立刻愛上了他。儘管水仙以閉月羞花來搪塞那個年輕的農夫對他說可以嫁給他了但她喜歡那個小伙子大膽並且堅持的說會保護他不被他人加害以此來安撫年輕農夫讓他走但他還是要遵守村里鄉親給他做的關於美貌的協定不得隨意出門否則就會變成一朵花供人觀賞。

以上故事僅供參考,如果需要了解更多故事情節,可以到相關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