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苔怎麼養

苔蘚的養護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土壤。苔蘚適宜生長在偏酸性的土壤中,可以選擇腐殖土、泥炭土等。

光照。苔蘚適合生長在半陰的環境中,避免強烈的直射陽光,適宜的光照是明亮的散射光,每天1到3小時的散射光即可。

溫度。苔蘚喜歡溫溼的環境,最適宜的生長溫度是20到25度,冬季也能生長,但生長速度較慢,應避免高溫,溫度超過35度苔蘚會休眠。

溼度。苔蘚需要保持較高的溼度,但不是積水,可以通過噴霧或早晚澆水來維持適當的溼度,避免環境過於乾燥。

澆水。苔蘚喜歡溼潤的環境,但不宜過度澆水,應少量多次澆水,可以使用純淨水,避免使用自來水,因爲其中含有雜質。

通風。苔蘚需要良好的通風環境,避免長期處於悶熱、溼潤且不通風的環境中。

營養。苔蘚對養分的需求比較苛刻,可以通過施加稀薄的水溶肥或液態肥來補充養分。

換盆。苔蘚需要定期換盆,以保持土壤的透氣性和營養。

此外,苔蘚的繁殖通常是通過分株的方式,需要保持適宜的溫度和溼度,避免環境突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