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若曦為什麼嫁給十四

若曦選擇嫁給十四爺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對四爺的失望:若曦發現四爺登基後變得冷酷無情,不僅殺害了她的好朋友玉檀,還對八爺等人進行打壓。這些行爲讓若曦對四爺失望至極,心灰意冷,想要離開皇宮。

十四爺的求婚:十四爺對若曦情有獨鍾,曾請求先帝賜婚,但若曦不願。後來,若曦和四爺之間的矛盾加劇,她向十四爺表達了自己的意願,十四爺便在朝堂上出示了先帝的賜婚聖旨。

賜婚聖旨的作用:十四爺手中的賜婚聖旨爲若曦提供了一箇離開皇宮的機會。四爺最初不願意,但在八爺的勸說下,爲了保護若曦,最終同意了這門婚事。

康熙的疼愛:康熙對若曦有深厚的感情,把她當作自己的女兒,因此爲她選擇了一箇合適的夫婿,即十四爺,以保證她後半生的幸福和富貴。

身份的限制:若曦的身份已經決定了她不能隨意嫁給一箇人,而十四爺是康熙屬意的儲君,因此若曦嫁給十四爺也是符合她身份的選擇。

綜上所述,若曦嫁給十四爺是因爲她對四爺的失望、十四爺的求婚、賜婚聖旨的作用、康熙的疼愛以及身份的限制。這場婚姻表面上看似夫妻,但實際上兩人私下是好友關係,若曦也因此獲得了內心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