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 故事情節:故事情節引人入勝,描述了主人公雷米在流浪生活中的種種艱辛和不易。這個故事展示了人性的善良和勇敢,同時也揭示了社會的不公和殘酷。

2. 主人公形象:雷米是一個非常可憐的孩子,但他也有堅韌不拔的精神和善良的品質。他的形象讓人感到同情和敬佩。

3. 主題思考:這個故事讓人思考了很多問題,如家庭、親情、社會、命運等。它告訴我們,即使生活再艱難,我們也不能放棄,要勇敢地面對困難,尋找自己的出路。

4. 對比與參照:可以對比自己生活中的情況,看看自己在面對困難時是否也能像雷米一樣堅韌不拔。同時,也可以參照其他人的生活情況,看看他們是如何應對困難的。

5. 行動建議:如果自己也有類似的生活經歷,可以嘗試從書中獲得一些行動建議,如尋求幫助、積極面對困難、堅持自己的夢想等。

總的來說,《苦兒流浪記》是一本非常感人且具有深刻思考的書。通過閱讀這本書,可以更好地理解人性的善良和勇敢,同時也可以獲得一些面對生活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