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英文典故故事

英文典故故事如下:

“Apples and Oranges”比喻事物性質不同,不能相混。曾經有一個人很不忍心看自己的妹妹吃苦,就千方百計地想法子為她找了一個很有錢的丈夫。妹妹對這門親事很不滿意,但是沒有辦法。那個人對外甥說:“外甥啊,你以後要像我一樣疼愛我妹妹。我有好東西就給她,她喜歡吃蘋果和桔子,有空的時候我就會買來給她吃。你也應該這樣,一定要記得買來水果給妹妹吃。如果有一天妹妹要吃桔子,你就拿一個蘋果對她說:‘給你吃個桔子吧?’如果她要吃蘋果,你就對她說:‘你先吃個桔子吧?’她要是說不喜歡吃,你就說:‘我們本來就是不同種類的人,我拿蘋果你拿桔子又有什麼關係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蘋果”和“桔子”是兩種不同的水果,我們不能因為一個人喜歡吃蘋果就強迫他吃桔子,反之亦然。同樣地,不同的事物和人和人之間不能相提並論或混為一談。

以上故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