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英文歌謠故事

英文歌謠故事:The Three Little Pigs

故事簡介:

在一個遙遠的村莊裡,住著三隻小豬兄弟。他們決定離開家鄉,去尋找更廣闊的世界。他們分別建造了不同材質的房子,結果遭遇了不同的命運。

故事情節:

第一隻小豬選擇了磚石結構的房子,他認為磚石是最堅固的建築材料。於是,他歡快地離開了家。然而,當他來到森林時,他被森林裡的狐狸欺騙,房子被狐狸燒毀了。他只能躲在床底下,等待著大灰狼的到來。幸運的是,大灰狼並沒有找到他。他決定要變得更聰明,重新回到家鄉。

第二隻小豬選擇了稻草做的房子,他認為稻草輕便又容易建造。當他來到森林時,他遇到了狐狸。儘管他被狐狸騙了一次,但他從這次失敗中吸取了教訓,又建了一個更好的房子。最後,他也成功地躲過了大灰狼的追趕。

第三隻小豬是最小的,他選擇了泥土作為材料,因為他覺得泥土簡單方便,成本低廉。當他也來到森林時,同樣遇到了狐狸。但是,由於他缺乏智慧和判斷力,他的房子最終被大灰狼燒毀了。

故事啟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選擇正確的建築材料和智慧的重要性。只有聰明和明智的選擇才能避免災難。同時,我們也要學會從失敗中吸取教訓,不斷成長和進步。最後,我們要珍惜家人和朋友,不要輕易離開他們,因為親情和友情是最珍貴的財富。

希望這個故事能夠給你帶來一些啟示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