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英美文學簡明教程

《英美文學簡明教程》是2006年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王守仁。

本書主要介紹了英國文學和美國文學的發展歷程,並選取了各個時期有代表性的作家和作品進行介紹和賞析。本書適合英語專業學生、英語教師和英語文學愛好者使用。

本書共分為兩個部分:英國文學和美國文學。在英國文學部分,按照從古代到近現代的時間順序,依次介紹了各個時期的重要作家和作品。在介紹每個作家時,包括了他們的基本情況和作品簡介,並對作品進行了簡要的賞析。在美國文學部分,也按照時間順序,介紹了各個時期的重要作家和作品,並重點介紹了美國內戰和20世紀以後的文學發展。

此外,本書還介紹了英美文學中的重要文學運動和文學流派,如浪漫主義、現實主義、現代主義和後現代主義等。同時,本書還介紹了英美文學中的重要文學體裁,如詩歌、戲劇、短篇小說和長篇小說等。

總之,《英美文學簡明教程》是一本全面、系統地介紹英美文學的教材,適合英語專業學生、英語教師和英語文學愛好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