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英美文學賞析教程散文與詩歌

《英美文學賞析教程散文與詩歌》是2009年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本書是一本專為我國英語專業本科生和研究生編寫的散文與詩歌賞析教程。本書共分四部分:第一部分介紹文學體裁的基本特徵;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分別從巨觀和微觀的角度賞析散文與詩歌;第四部分介紹了一些常見的詩歌流派及重要的批評方法。

在散文方面,本書涵蓋了英美散文的各種形式,包括遊記、隨筆、政論、書信、日記等等。本書從語言、結構、主題、修辭等多個角度分析這些散文,幫助學生提高他們對散文的理解和鑑賞能力。

詩歌方面,本書提供了各種類型詩歌的賞析,包括抒情詩、敘事詩、格言詩等。同時,本書也涵蓋了不同時期英國和美國的經典詩歌,以及不同詩派和風格的詩歌,以幫助學生們全面了解英國和美國詩歌的發展脈絡。

總之,本書是一本非常實用的教材,可以幫助學生們更好地理解和欣賞英美文學中的散文和詩歌。通過學習本書,學生們不僅可以提高他們的英語水平,還可以提高他們的文學鑑賞能力和文化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