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草莓大福做法

草莓大福是一種流行的日本甜點,通常由糯米皮和紅豆沙餡組成,外面撒上一層熟糯米粉或椰蓉。製作草莓大福的過程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準備糯米皮。將糯米粉、玉米澱粉、白糖和牛奶混合,攪拌均勻後過濾,以去除顆粒。將麵糊放入蒸鍋中蒸熟,大約需要20到30分鐘,蒸熟後讓麵團冷卻。

準備草莓和紅豆沙。清洗草莓並去除蒂,準備一些紅豆沙,用於填充草莓。

組裝。取一團冷卻後的糯米麵團,按平後擀成圓形,在中間放上適量的紅豆沙,然後將草莓放在紅豆沙上,草莓的尖端露在外面,包裹好草莓後,將糯米麵團收口捏合。

滾上熟糯米粉或椰蓉。將包裹好的草莓大福在炒熟的糯米粉或椰蓉中滾動,使其均勻沾上一層,以防止粘連。

完成。草莓大福製作完成後,可以放入冰櫃冷藏後食用。

不同的做法可能會有一些變化,例如有的做法中會加入黃油以增加麵團的韌性和彈性,或者使用淡奶油和白糖打發後作為餡料。此外,一些做法中還會使用山藥來替代部分糯米粉,增加口感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