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荷西時代的故事

關於荷西時代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其中幾個:

1. 荷西曾用最廉價的紙筆寫下詩句,然後慎重其事地夾在《聯合報》裡,寄給一個遠方的少女。幾天后,他竟然接到回信:“看了你的詩,我哭了三天,我的字跡都模糊了。”這是三毛的故事。

2. 荷西去世時,三毛正在異國,接到訊息後她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並直言說,“人,不害怕死亡,他離開了以後,她還在的。”即使是這樣安慰著好友的她也是因為觸景傷情忍不住獨自啜泣的人。可是她也明白等待自己的是無法迴避的事實,“就這樣的笑哈哈把它接受。”三毛說。

3. 三毛與荷西定居在撒哈拉沙漠時,過著十分貧窮的生活。但是三毛卻把沙漠過成了詩,她曾說,“荷西去世後,我得了精神病的邊緣,有一天,我去買了一朵花,是我和荷西去海邊看花時我摘下的花。我對自己說:過一天是一天,把剩下的愛用來對自己好。”

這些都是關於荷西時代的故事,這些故事充滿了愛情、生活和堅韌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