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莎士比亞仲夏夜之夢故事簡介

《仲夏夜之夢》是威廉·莎士比亞創作的一部喜劇,講述了一個發生在古代雅典,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愛情故事。主要情節是:

一位名叫赫米婭的美麗公主,和書呆子拉山德及狄米特律斯深陷古阿瑟莫的傳統法律和鄉鄰間的偏見不能自拔。他們不能公開相愛,甚至不能在一起討論赫米婭的情人——一位名叫提泰妮婭的森林女神的幻影。

故事中,赫米婭的父母計畫將她嫁給狄米特律斯,但拉山德和狄米特律斯已經深深地愛上了她。赫米婭逃到森林裡向提泰妮婭求助,請求她幫她對抗家人,但並未得到實質性的幫助。在森林中,赫米婭和提泰妮婭的幻影一同許願並最終使得夜晚變幻,最終進入夢境,使情人重逢。

故事的結尾,赫米婭和拉山德逃離了雅典,並過上了幸福的生活。而赫米婭的父親在夢中發現了這一切,也最終理解了偏見的力量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這是一個關於愛情、傳統與自由的故事,也表達了愛情的力量可以戰勝傳統偏見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