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華南師範大學好嗎

華南師範大學是一所綜合實力較強的大學,具有較高的知名度和含金量。根據搜索結果:

學校在世界大學排名中位於第770至1083名之間,在國內大學排名中介於第56至80名。華南師範大學擁有多箇全球頂尖的學科,如精神病學/心理學、數學、植物與動物科學、物理學、一般社會科學、環境/生態學、材料科學、化學、工程科學等,這些學科均進入了ESI排名全球前1%的學科領域。

學校還擁有10個被教育部評爲國家級特色專業的專業,包括教育技術學、數學與應用數學、漢語言文學、化學、英語、物理學、地理科學、思想政治教育、社會體育、經濟學。

華南師範大學是211工程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入選保研資格、雙萬計劃、省重點高校,級別較高。

在學科評估方面,華南師範大學的心理學被評爲A+,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學、體育學被評爲A-,數學、物理學被評爲B+,中國語言文學、化學、地理學被評爲B,哲學、理論經濟學、政治學、外國語言文學、生物學、生態學、音樂與舞蹈學被評爲B-,應用經濟學、世界史、美術學被評爲C+,中國史被評爲C,法學被評爲C-。

學校在華南地區具有較高的影響力,特別是在心理學專業方面,全國排名第一,心理諮詢專業很熱門。

學校學術氛圍濃郁,教學水準較高,生活配套設施完善,師資力量充裕,資金充足。

學校地理位置優越,位於廣州大學城,師範類學校相關就業機會較多,不斷向社會教師行業輸送大批人才。

綜上所述,華南師範大學在多箇方面表現出色,是一所值得考慮的高等學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