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華為是什麼系統

華爲公司開發並使用了兩個主要的操作系統,分別是鴻蒙系統(HarmonyOS)和EMUI系統。鴻蒙系統(HarmonyOS)是華爲公司自主研發的全新面向全場景的分佈式操作系統,於2019年8月9日正式發佈。該系統旨在創造一箇超級虛擬終端互聯的世界,將人、設備、場景有機地聯繫在一起,實現極速發現、極速連接、硬件互助、資源共享,爲消費者在全場景生活中提供最佳的場景體驗。

EMUI(全稱Emotion UI)是華爲基於Android(安卓)進行開發的情感化操作系統,擁有簡化的用戶界面、新的手勢導航和HiVision的“AI”功能。其9.1版本設置項精簡10%、全局統一化的設計、便捷的單手操作、全新的手勢導航,提供了良好的交互體驗。

雖然大多數華爲手機都升級爲了鴻蒙系統,但這只是相對而言,只有能夠承載鴻蒙系統的華爲手機纔會被升級爲鴻蒙系統,而一些智能手機受限於系統配置,無法承載華爲的鴻蒙系統,仍然使用之前基於Android系統研發的老系統。